當兵當兵當兵  就這樣雖然也沒有說真的過得不知不覺的

可現在的的確確已經度過了三分之一  剩下的日子  直到明年五月底  還有一段時間

就在剛剛打下這些文字的瞬間突然想到或許......真的是或許.....而且非常接近真的

我的人生真的就只有剩下的這一段時間  可以不用再接觸軍中生活了

不用再這麼守規矩  不用再這麼聽長官的話  

也沒機會出海了  (會有但不會是我掌舵了)

每次回家我總在倒數  因為畢竟在一個拘束的地方待著  會想要逃脫

而這正是我不斷在做的  為什麼會想要逃脫這樣的環境

想要逃回家  想要逃回熟悉的人事物旁邊  不懂得長大

現在聽著好久沒有聽到的音樂  打下這些文字  只因為好久沒有打字了

在軍隊中我總是寫日記  而且是兩本交換寫  這樣才讓我感受到日子真的有在前進

每當翻開  會先略略的讀一下前一篇日記記錄的事情  而那總不會是昨天  總會是前天  或者更早以前

而我總是忘記  會忘了記得  前一天在做什麼  前兩天在做什麼  更誇張的是前一個禮拜在做什麼

這時候唯有日記能夠提醒我  我活在時間中

而我感謝  在軍中的每天  因為  我總能在從餐廳走去碼頭的路上  看到天空

看到美麗的天空

雖然不能拍照  所以更讓我珍惜  因為那時候我可以深深地吸一口鹹鹹的海風

放鬆個幾秒  再繼續往前走

在裡面的生活  無聊  重複  而且睡不飽  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  自己被洗空了

雖然在一開始的一個月當中  我曾試著讓自己努力地維持意志  但是實在划不來

是否在未來也是這樣呢  你努力  卻沒有人在意  因為你只是個小齒輪  

也許吧  或許吧  努力做好一些事  卻沒有人在意你

我想抓住些東西  我想有些目標  我想要追求

 

今天也快年底了  日子過快一點吧  

加油  

鄭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wangwan 的頭像
    gwangwan

    Gwangwan 想說 想做 想傳達的

    gwan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