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當了超過五個月  說實在的過程盡是難過參雜著少少的歡笑

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了解到或許就像很多人說的  軍中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

是一個體制  有階級和人員的流動  真實的存在

不會是一年  也不會是五年  而是已經從有國家以來就存在的體制

雖然  軍中的社會不是完美  但世界上哪一樣事物是完美呢?

當著當著  也過半了

每天過日子只想著趕快過年  趕快過完年

在裡面的日子是每一個當兵的人自己的一段特別經歷

經歷著自己可以面對的事情

對我來說我的單位不是最輕鬆的單位

有任務要出  有許許多多"臨時"的事情

沒有一段穩定的時間

但這是不是就是人生呢

或許一半一半吧?


 想要跑得好遠好遠  遠離這一切

跑到地極遠遠的躲開所有壓力

但是這些壓力卻好像是我價值的重量

背負著這些壓力的我  好像真正的不再像氣球一樣  四處飄浮

背負著這些壓力的我  才真正的能夠落地  雙腳踏在地上行走

走出一道足跡

是責任還是壓力  我分不太出來

看了書  書中說到

旅行是體驗失敗  是壓  從小到大我一路平平安安地沒有遇過大風大浪

是想出國去  但是  又但是了你看

出國並不會就解決了所有的問題  個性上和態度上的軟弱

不會因為出國就不一樣

因為沒有認真想過  自己到底是誰

當兵還有50%

讓我慢慢地體會這樣的環境能夠帶給我的收穫吧

另外的這一半  這一個半年

我想想要做些什麼吧  

鄭觀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n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